‧尋找真理 ‧真情流露  
  ‧人生智慧 ‧豐盛人生  
 
  相關文章  
「重尋了人生的意義, 體會了不離不棄的愛.」-我們愛,因為祂先愛我們
  所有文章  
  愛情,婚姻,與真愛
  幸福家庭、和諧社會
  死亡是人生結局嗎 ?
  我們愛,因為祂先愛我們
快樂的人生
 
 
 

愛情婚姻與真愛

 
 
難忘的婚禮,為幸福的婚姻奏起序曲, 可是能携手走進教堂, 亦不能代表可以白頭到老,離婚象徵愛情的消逝,現代人所講永恒不變的愛,又是什麼?
 
 
結婚,難忘的婚禮
       近年來,新人越來越願意花費在婚禮上,拍婚紗照,舉辦婚禮的場地,佈置,酒席,還聘請婚禮設計師統籌婚禮,務求有一個完美,難忘的婚禮。有調查顯示,2011年全港結婚平均消費達26萬元, 不少新人都表示「失預算,洗多左」,但到底都是因為「一生人一次」,為了愛侶開心,就不再介意多一點付出。
 
崎嶇愛情路
     事實上,由愛情通往婚姻的這條愛情路,對許多情侶都是艱難的。有人有過幾段愛情,在愛情路上兜兜轉轉,卻可惜找不到真愛;有人生活環境艱難,受人白眼,總被批評不能給對方幸福;亦有為理想放棄愛情;無論是幾經波折才找到幸福,抑或是簡簡單單相識相愛,其實要遇到一個合眼緣,欣賞對方以至產生愛慕,可為之付出的愛情,實在不易,所以在婚禮上浪漫一次,都旨在為了見證兩人難得的愛。只不過,在婚禮上所花上的心思,金錢,時間,是否就能換取一生的幸福? 經歷過患難而結合的夫妻, 他們之間又是否有真正的愛情?
 
逝去的愛,離婚原因
     夫妻的關係,是由愛來維繫,若愛消逝了,很容易以離婚結束。近三十年,香港的離婚率便上升超過5倍。跟據調查,近年離婚原因很多是來自「第三者」,婚外情可瞬間摧毀婚姻。亦有不少原因是來自家庭暴力,賭博,酗酒,婆媳問題,慢慢扭曲一段婚姻。無論是什麼原因,似乎都違反了他們當初在婚禮中的盟誓,他們承諾了愛護對方一生一世,然而卻是最傷害對方的人。當初為何說因為愛而結成夫妻,愛真的是這樣容易變質的嗎?愛又是什麼呢?
 
 什麼是愛
     無論燕爾新婚,抑或是老父老妻,有一句說話對他們都是很好的參考:「愛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,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失禮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。」愛,不單只是男女間戀慕的感覺,更有實際的形態,與行動方式,去呈現於別人眼前,客觀地證明兩人的愛到底有多深。當你真是愛上一個人,就會無悔為對方作出犠牲,無非為要對方得幸福,得快樂。今天,你願意作出愛的行動嗎?
 
     
 
‧通訊地址:九龍彌敦道788-790號利美大廈12樓A-B室‧電話和傳真號碼:26314358 本站內所有文字及影音圖片檔案,版權皆屬基督教烙恩堂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