‧尋找真理 ‧真情流露  
  ‧人生智慧 ‧豐盛人生  
 
  相關文章  
「做個快樂自由的人,享受真正精采的人生...」
-快樂的人生
 
   
「將無條件的愛傾倒在人間...」
-我們愛,因為祂先愛我們
 
  所有文章  
  愛情,婚姻,與真愛
  幸福家庭、和諧社會
  死亡是人生結局嗎 ?
  我們愛,因為祂先愛我們
快樂的人生
 
 
 

幸福家庭、和諧社會 – 心靈小品

 
        

你想擁有幸福快樂的家庭嗎?本文作者從自身經歷,找出人要用心經營和珍惜家庭,父母教育仔女,共同承擔的重要。幸福的家庭是更建構和諧社會的支柱。

 
 

幸福家庭、和諧社會

       近年,不斷有家庭慘劇時發生,我深深體會到當時人必是缺乏家庭支援。想到這裡,我不得不感謝我的先父、先母。從幼年時,他們已教曉仔女在家庭中應有的角色,無論順逆,大家都要學習互相扶持。對於家中「大家姐」的我,體會更深。沒有父母的犧牲和堅持,我們就不能有健全的家,更談不上「幸福家庭」。一眨眼,父母已相繼離去好些年頭。我們都各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,但我們仍堅持常常聚首,並定期舉行家庭禱告會,讓彼此能知悉近況和互相代禱,這是一幅何等和諧的圖畫﹗作為基督徒,我更深信,健康幸福的家庭是建構和諧社會的支柱。
 

幸福家庭、共同承擔

       幸福不是必然,要用心去經營和珍惜。因為不論外面風雨多大,家庭總是人最終能夠依靠和信賴的地方。但曾經,我怨恨父母為何把我帶來世上,迫使我要承擔家庭重擔。後來,我才深深體會「家庭」是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承擔的地方。上帝在地上給人有家庭是何等美的安排,只可惜今天社會對自我主義高舉,使人越來越怕承擔責任,以致婚姻受不起考驗,家庭問題由此而生,離婚率高企,單親家庭,兒童及青少年問題等都是源於家庭失卻了重心。感謝上帝,祂讓我從原生家庭的艱苦歲月裡上了很多寶貴的功課,明白「家庭」是要用勇氣去承擔,持守並珍而重之的。
 

幸福家庭、從上而來

       想自己能建立一個社會認同的「幸福家庭」嫁一個事業有成的丈夫,生一對聰明聽話的仔女,有樓有車,不用上班,閒時上興趣班等。但過去十年,上帝卻透過不同的經歷來開我心竅。繼父母的離去,2003年沙士疫症爆發,那時我剛買了樓,看著前路是一片黯然的。唯有靠著禱告,祈求上帝賜我平安和能力去面對艱辛的日子。最感恩的是神讓我看到弟妹對自己的默默支持。那刻才發覺,上帝原來早把最珍貴的資產家庭給我。雖然上帝沒有賜我特別聰明聽話的仔女,但我兩個孩子總算健康,既佻皮亦可愛。此外,幸福的家庭,更少不了一個好爸爸,雖然我的丈夫談不上事業有成,但他對家庭的承擔,對兒子的愛與教導,彌補我性格上的不足。到此,我不其然向神發出無盡感恩,自問是個平凡人,神卻給我嘗盡人生中不同的階段,有著很多精采的經歷。能夠活在當下,看著兒子漸長大,一家人和諧共處,這不是比擁有無定向的錢財更寶貴嗎?
 

      當然以上的體會,都源於上帝早把福音的種子放進我心裡,令我有不一樣的人生。 唯有我們能夠認識基督救贖的大愛,願意將神在聖經中的教導融入家庭,我們才能體驗及擁有真正的幸福﹗

     
 
‧通訊地址:九龍彌敦道788-790號利美大廈12樓A-B室‧電話和傳真號碼:26314358 本站內所有文字及影音圖片檔案,版權皆屬基督教烙恩堂所有。